我从未遇见一个相见恨晚之人。

关于

马哥(未完待续)

其实在上学期末,他等来了那场重感冒。只是他没有告诉任何人,连我也一无所知。

原来这才是他最近几次三番找我谈心的原因。我已顾不上作为朋友的担忧,一旦嗅到故事便兴奋难耐,故迅速点了两杯长岛冰茶,坐等好戏上演。

那个姑娘,我们姑且叫做编号0616。关于她,我只记得她的生日是6月16,因为她是马哥的第一个双子座女生,开启了马哥跟双子座的纠葛;也因为马哥的那句话:她生日跟我们616宿舍号恰好对上,这绝对是命中注定啊!

天哪那是一个不存在的宿舍啊醒醒!

不过他只说对了一半。

0616是他命中注定的劫难。他们从万物蠢蠢欲动的春天认识,很快打得火热。正当马哥的经典式完结呼之欲出的时候,他却遭到了空前的挫败。

那姑娘完全摧毁了他的逻辑。

在马哥看来,我为你精心准备生日礼物,你就应该感动不已,共进晚餐。那姑娘却若无其事地与高中姐妹聚餐去了。在马哥看来,我如果一连多日逼逼一部电影有多么精彩,那它上映的那天你就该邀约。那姑娘却只在次日发了一条,昨天跟同学看了,真的不错诶。在马哥看来,周末就是情侣频道,应该秀恩爱拉仇恨。那姑娘却一个人去城郊徒步,朋友圈里发了照片,马哥都不知要不要点赞。

马哥忍不住了,他质问姑娘,对方只回了一句:你也没说有什么事嘛,我就自己安排了呀抱歉。倒也有几分道理。想来马哥但凡邀请,姑娘从来不拒绝。只是他习惯了“我若晴天,你便安好”的相处模式,对方完全不依赖他,倒又有些不适应。

这一想,马哥更坐不住了。“这简直就是我的真爱啊,”他这么跟自己说。优雅不失可爱,独立又可迁就,马哥便认定了她。

第一个月马哥还沉浸在棋逢对手的欣喜之中,第二个月姑娘依然不冷不热,他便开始有些烦躁了。此时学期结束,马哥专门留在学校,小心思日月可鉴。那姑娘却毫无预兆地报了个什么暑期调研项目,每天忙得筋疲力尽,约会大都推脱,半个月里就一起吃了三次饭。

按马哥的说法,那姑娘就是一个无底洞,他付出多少矫情,她都照单全收。她不排斥他,也不迎接他。她的生活完全如旧,好像他在与不在对她没有太大区别。

马哥过了一个有史以来最窝囊的暑假,每天都在等她回信息。不,最严重的是,至今还没刹住车。连万物生长的新学期,连振奋人心的食堂奔饭,连每个清晨神烦的低年级军训口号,都还没把这傻缺拉回来。

直到此时,他还在碎碎念那个姑娘。这一整杯长岛冰茶,都是她的好。

这一折腾,又是一段颓唐岁月。谁都看得出那妹子对他不咸不淡,却不知怎么开口劝他。

转眼十月过了一半,连胆子最大的人都结束了国庆长假,乖乖回到学校。马哥却突然如梦初醒般,宣布他放弃0616了。

我们几个大松一口气。虽然谁都知道大势所趋,他总得回转,我们却还是捏了把汗。照之前的架势,大有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意思——马哥向来不谙世道,崇拜以个人意志扭转乾坤的奇葩。

“放心吧,我又不傻。妹子是活的,死磕不得。”

可是感情这种事,一般人哪里说放下就放下。刹车踩下去,车还要滑一截呢。

好在马哥不是一般人。那晚之后他便好了,真是特别的好,比事发之前还要容光焕发。

我们几个耸耸肩,心想这货这也就误把脑抽的感觉当高潮了,谁没年轻过。况且马哥不是常人,越败越战,越挫越硬。


评论

© 微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