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从未遇见一个相见恨晚之人。

关于

马哥(未完待续)

不过我还是留了个心眼。据说人的情殇跟看恐怖片一样,是有个后劲的。一般是分手后第一周,然后是一个月,再就是此后一年内的各种情人节七夕节平安夜等等,统称花式虐狗节。只要这几个坎顺利过了,差不多就可以松口气了。之后再要复燃,就是真爱了,这种时候千万别缺心眼儿扑上去堵,小心轰成炮灰漫天飞舞。

遵照这样的周期,在大三快结束时,我觉得可以解除警报了。事实上,这一年内,马哥破天荒在情感方面没有任何动静。即使混迹学生会,身边无数野生妹子左拥右簇,他偏坐怀不乱。

然而我太天真了。五月初,他在616群里发动群力帮他追一个妹子。当时我有种特别强的预感,就随口问了一句——

“她生日几号的?”

我觉得马哥在那边肯定愣住了。良久,他回——

“0618。”直觉这东西,有时简直开挂啊。

“你tm在逗我吧!”雷哥最先回了。没想到连雷哥也信了邪。

“咱是动物,动物是用来进化的,不是用来围着一个妹子原地打转的知道不”枫子一贯调侃。

“要不你出来我们聊聊?”还是大叔最冷静。

可是马哥轻描淡写地都挡了回去,拒绝了训导大会,拒绝了心灵鸡汤,也拒绝了我的八卦星盘。

“我发誓,她们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人。”

哎,亲爱的马哥,如果果然如你所说,为何你着了魔一般,又一次在一周内跟她无话不谈,第二周带她去了私藏的小店,第三周欲言又止却终于忍不住说,你觉得她就是那个命中注定的人?觉得脑中会浮现出往后一起过日子的图景?你不觉得这些话有些耳熟?

只是这一次,你早早退出,还没过二月关,你便主动戒了微信,屏了朋友圈,不再一时兴起就发那句:在干嘛呢。虽然做到这一点并不简单,几乎是剁手的级别。

事到如今,你竟也无言以对,你说你怕从此只对双子座女生动心该怎么办。

廖一梅说过,我们最爱的人是给我们痛苦最多的人。因为太多的甜蜜让人厌倦,太多的痛苦又引不起兴趣,能使我们保持在这个欲罢不能的痛点上的人,我们会爱他最久。

你只是被最懂得把握你痛点的人吸引。你是情绪大起大跌的人,最是热情来得也快去得也快,双子座的她却是天生擅长保持距离,来者不拒,往者不留。一面让你尝到了甜头,一面却又让你始终难尽兴。她只是没那么在乎你,至少没有在乎到为你改变。所谓劫数就是这么简单,并不玄妙。

只是亲爱的马哥,你所谓的永远新鲜,你渴望的重感冒,也不过是叶公好龙啊。

滑铁卢重演,马哥也不过是多一次教训。况且跌过一次,屁股也该更厚实。

可是接下来的事情我们始料未及。马哥在干净利落剪断0618妹子之后,进入了一个空前的低谷。不仅仅是临近期末不思学术,不仅仅是可以整日整日地瘫在床上一无所事,而更是他在616小聚时的沉默。不再有天马行空的点子,不再有耸人听闻的新鲜事,不再有关注点奇特的妹子。他仿佛在盛夏进入了冬眠。

连他的老师都看不下去了。一个系里很出名的教授当众把呼呼大睡的他叫起来:冯xx!你以为有一点小聪明就可以高枕无忧啦?以前还觉得你有点潜力,在外界诱惑下,也不过是井底之蛙!据说那教授很生气,一顿怒吼持续了好一阵。不过其中可能有些话的确刺激到了马哥。说他“小聪明”,“井底之蛙”,说他“进入社会以后也不过是泯然众生,夹在中间,忍受人生的尴尬。”

这类老生常谈,换做平常,马哥必定一笑而过。可他却当场拍着桌子跟教授吼了回去。


评论

© 微辞 | Powered by LOFTER